堆堆设定。

有关难问青山的感情。

难问青山这一篇里面,真的是有很多私设,以我的能力没法完全的将剧情都好好写出来,所以可能看完全篇之后对某些地方还是会觉得太跳跃、太过仓促,所以我只能以这样的方式狼狈地单解释一下感情。


就我的看法,苏涉对江澄的感情就是我所写到的那一句:到底意难平。

而江澄则不一样,不是一句话可以解释的清楚的,如果要问为什么他们两个人会喜欢上彼此(是,江澄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也喜欢苏涉)的话,大概是因为江澄一开始给苏涉的温柔是他觉得正常的量,但苏涉这样一个不被他人温柔对待的人却觉得江澄给了他很多,所以尽管性格别扭,还是还给了江澄很多特别的温柔。

可能这里温柔的量是不成正比的,可江澄会看,他知道苏涉只能给出这么多温柔,几乎全握在他手里了,而江澄的成长环境虽说高贵,其实也是颇受冷遇的,毕竟父母关系不好,又有魏婴这样的存在,姐姐对谁都很好,他同样也渴求被特殊对待,渴求独一份的感情。

大概是这个原因,所以他们两个人才会互相喜欢上吧,我觉得江澄和苏涉都是深情的人,只是表现方式不同。苏涉自卑且心思多,容易猜疑,自然而然就觉得自身不适合再靠近江澄、明明可以上去却留在原地这么久,倒不是因为怕死,既有身份的缘故在,也是害怕江澄会同他直言拒绝,怕今后再没有念想;而那边江澄胆子大心气高,但有时候会发一些旁人不理解的痴,原著里见鬼修就打打杀杀的脾气在这里被我扭成了一定要找到抹额才肯去找苏涉,至于江家的情况,这点我觉得和配对向没毛病,我以为江澄身上是先背负着江家的,无论是不是自愿的,他江晚吟的性命总归也已经和江家紧紧缠在一起了。

所以我就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惨,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好与不好,他们两个如果可以给予彼此温柔,于我而言就是最快乐的事情了。(突然胡言乱语。

最后我还是没解释清楚江澄的感情,但江澄追爱的方式我觉得就是:我是一定要找到你的(...)


垂死病中惊坐起爬上来补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你可省省吧!

评论(1)

热度(25)